Moonlight

草稿堆积地

今天看了《天气之子》,真是感慨:


风格和故事特点还是一如既往的“新海诚”。


它讲述的是16岁少年离家出走,到东京邂逅晴女,和她一起在东京寻找生活的希望,最后为了拯救神隐的晴女,奋不顾身,改变世界形态的故事。

从我的理解来看,这个故事表面上是在讲述一个稚气仍存的少年与晴女单纯酸涩的懵懂爱情,实则也从另一角度告诉人们一个更深刻的道理:以自己的经验来判断从未见过的事情,并否认它的存在,是极为不负责的事情。

成年人的世界和少年的世界,毕竟,连色彩都是不一样的啊。

16岁的帆高(男主)果然还是小孩子的思维,他冲动,单纯,做起事来总是不考虑其可行度和所带来的后果,但,或许也正是因为这“幼稚”的特点,他才能信念执着,不顾一切地去拯救晴女。


那种对感情单纯地执着,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共情点。(让被社会驯服的成年人无限感慨年少单纯的美好)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你双手合十地祈祷着,昏暗沉重的天空霎时被一束阳光刺破,倾盆大雨也戛然而止,阳光越来越广,你的面庞被阳光染上了一层金色,明亮动人。晴天,真地会让人的心情变得欢快啊。”


从《你的名字》到《天气之子》,新海诚似乎对神明题材有着别样的钟爱。细腻的场景刻画,每一帧都真实而美丽,这也是新海诚作品的特点。总得来说,这一部作品还不错,但是我还是更喜欢《你的名字》一些。因为《天气之子》男主的行为还是有些过于的幼稚了,里面也有许多不好的行为,让我这个成年人看的略有违和(看的时候一直在心里叨叨,这样子做不对啦,之类的hhhh)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僕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君がくれた勇気だから 

君のために使いたいんだ

君と分け合った愛だから 

君とじゃなきゃ意味がないんだ


还有爱能够做到的事吗?

还有我能够做到的事吗?

是你给予我的勇气 

因此我想为你奋不顾身

要与你分享的这份爱 

若不与你分享便会黯然失色。 』


评论

热度(3)